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迎接論壇年會

2022年04月15日20:1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4月15日電 (李學山)”瓊海作為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會址所在地,始終把服務保障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作為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潘艷紅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海南省籌備工作和分論壇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瓊海市已經按照海南省服務與利用博鰲亞洲論壇聯席會議工作機制領導小組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論壇年會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據介紹,在3月31日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瓊海市嚴格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精准迅速清零”工作要求,舉全市之力堅決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實現了“七天社會面清零”的總體目標。一是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工作。根據區域布局、人口數量、工作量等情況,設置338個採樣點,調配1556名採樣員分批次開展全市13個鎮(區)3輪次核酸檢測篩查工作,截至4月14日累計採樣135.4萬人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二是加強社會面管控,落實東嶼島區域風險清零。在海南省新冠肺炎疫防控指揮部部署與萬寧市積極配合下,瓊海市於4月3至4日分兩批次轉運東嶼島上隔離人員至萬寧隔離點,並對東嶼島上所有酒店區域進行全面消毒后開展外環境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在全市重要交通路口設立查驗管控點,對進入瓊海市轄區特別是博鰲地區的各交通路口的車輛及隨車人員進行健康查驗。

三是做好論壇籌備工作人員疫情防控工作。瓊海加強進入東嶼島場地搭建工作人員健康審核,嚴格落實入島人員核酸“1天1檢”要求,並做好入島物資消殺工作。截至4月14日,對入島施工人員核酸檢測6321人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預計4月16日完成東嶼島論壇年會場地搭建。

四是持續提高博鰲機場通行效率和服務水平。在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籌協調下,瓊海從外市縣抽調8名PCR証檢驗人員,啟動博鰲機場方艙實驗室。為博鰲機場更新快速核查通關設備,安裝10套電信一體化健康碼、行程碼核查設備,另7套機場智慧防疫系統將於4月18日前安裝,著力提高通行效率,為年會期間嘉賓安全、順暢、高效出行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瓊海市還將圍繞醫療健康產業、航空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農產品精深加工、會展業、旅游業等六大主導產業布局,積極謀劃對接利用論壇年會帶來的溢出效應,策劃舉辦“攜手瓊海 啟航未來”瓊海市產業招商推介會,力爭對接引進一批優質產業項目。

“我們已經做好了准備,將以最佳的狀態,迎接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勝利召開。”潘艷紅表示,瓊海將舉全市之力全面保障博鰲亞洲論壇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竭力營造更加濃厚的非正式、舒適、和諧的會議氛圍,讓與會嘉賓、媒體朋友真真切切感受到瓊海和博鰲的獨特魅力。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