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市開展“助力疫情防控 創建文明城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4月15日19:35 |
小字號

近日,在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指導下,市委宣傳部聯合尚巧社工開展以“助力疫情防控 創建文明城市”為主題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此次活動由醫院核酸採集點位引導志願服務活動、走街串巷宣傳防疫知識科普及文明行為、慰問部分一線醫務人員及弱勢群體三個部分組成。“請掃描地點碼,打開健康碼,戴好口罩,有序排隊開展核酸檢測……”4月12日,在市人民醫院、海南西部中心醫院、市第三人民醫院的核酸採樣點,志願者引導市民有序排隊,等候核酸檢測。“我們老年人,不太會用手機,有志願者在這裡指導我們操作,方便多了。”在市人民醫院,市民紛紛點贊志願者的引導幫助服務。

當天,在市圖書館、大勇商場、夏日廣場等地,志願者對過往的市民進行防疫知識科普,全方位縱深推進立體化全民防疫。據統計,截至目前,共有志願者210人參與,發放宣傳手冊1600份。

“您要注意身體健康,平常在家裡多走動走動。”“疫情防控工作的順利開展,離不開家屬作為堅實后盾的鼎力支持,非常感謝你們。”4月15日,志願者到怡心花園、儋耳東路、水榭丹堤等地方,對部分忙於疫情防控一線的社區人員家屬及弱勢群體共25戶開展走訪慰問,為他們送去愛心人士捐贈的物資,讓他們感受到黨、政府和社會的關懷。

“活動從4月9日開始持續到15日,在7天的時間,我們充分利用志願者力量,開展立體化防疫防控科普宣傳形式,全面引導營造‘人人都是科普防疫防控宣傳員’的氛圍,助力我市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活動負責人林曉妍表示,此次活動旨在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強化新時代文明實踐育人功能,積極動員廣大社會志願者、社會組織及相關單位職工通過志願服務方式科學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共同守護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