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公安局鐵警騎行隊在城區全覆蓋巡防巡控

2022年04月15日19:45 |
小字號

記者從昌江黎族自治縣公安局鐵警騎行隊了解到,為防止各類交通事故發生,切實維護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昌江鐵警騎行隊全天候、全覆蓋在城區進行巡防巡控,進一步提升社會面巡邏防控能力和服務救助群眾能力。

鐵警騎行隊在城區開展巡護。韋天遠 攝

近日,縣公安局鐵警騎行隊正在執行巡護時遇到群眾求助,其車內一名乘客突發疾病,希望鐵警騎行隊幫忙引導至就近醫院治療。執勤民警迅速調度巡邏隊員對各路口採取臨時管制,通過警用大排量摩托車開路引導給予救助和處置,及時將車輛引導至縣人民醫院,與醫護人員一起把病人送往急診室。

整裝待發的鐵警騎行隊。韋天遠 攝

縣公安局鐵警騎行隊隊員庄軍說:“接到報警后,我們立刻趕赴現場,在高架橋看見求助車輛。隨后我們打開警笛,在求助車輛前方引路,最終我們安全並及時的將求助車輛護送至人民醫院。”

受助群眾在電話接受採訪時說:“感謝政府幫我開綠色通道,不然一路堵車。”

據了解,鐵警騎行隊於2020年5月完成首支組建,主要負責社會治安巡邏防控、交通管理、接處警、安保維穩、護學崗、服務群眾等工作。自鐵警騎行隊成立以來,共接處警2000多起,開展整治行動2300多次,查處簡易交通違法行為20000多起。每名隊員每天巡邏時間、數量、發現警情數量及類型都會形成台賬,做到有據可查,此外,根據警情研判結果,巡邏過程中有針對性地將巡控警力投放至案件高發、防范薄弱部位和時段,實現警力投放與治安需求同頻共振。(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