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部署六水共治工作 推進生態環境建設

2022年04月18日19:43 |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4月15日上午,樂東黎族自治縣縣委書記孫世文主持召開樂東黎族自治縣省級生態環保督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第3次會議暨縣治水工作領導小組第2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辦法》,研究部署樂東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和治水工作。孫世文強調,要扎實推進“六水共治”,確保樂東縣生態環境持續向好。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韻等縣領導出席。

會上,縣政府副縣長何國慧通報“六水共治”推進情況及省級環保例行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進展情況﹔縣水務局匯報九所鎮污水處理廠建設進展情況,在建供水廠的建設進展情況,河道整治項目推進情況,水庫運行問題整改情況﹔縣資規局匯報礦山、石場、海岸帶修復治理和抱淺村取土場破壞生態環境問題整改進展情況﹔縣農業農村局匯報養殖水域灘涂規劃修編及開展水產養殖清退工作進展情況,三曲溝水庫飲用水源地一級、二級保護區內的種植、養殖情況摸底排查及分類處置情況,農業面源污染治理、養殖尾水排放治理進展情況﹔縣生態環境局匯報佛羅溪上游整治、農村生活污水和水源地排查治理、望樓河全流域治理調查等工作進展情況﹔縣林業局匯報海防林修復進展情況﹔黃流鎮匯報三曲溝水庫飲用水源地一級、二級保護區內養殖場清退進展情況。

黃文聰要求,以“國之大者”的政治自覺,進一步增強落實環保突出問題整改和治水攻堅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以主動擔當的行動自覺,進一步加大落實環保突出問題整改和治水攻堅工作的推進力度﹔以強化領導的責任自覺,進一步加強落實環保突出問題整改和治水攻堅工作的凝聚力,不斷提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效,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生態環境保障。

孫世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行動自覺,始終牢記保護生態環境這個“國之大者”,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和落實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的嚴肅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抓問題整改和抓“六水共治”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決克服鬆勁懈怠,時刻對標對表省委、省政府部署,對標對表各項督察整改要求,找准差距、校正偏差,不斷推動環保問題整改和“六水共治”取得更大成效。要盯緊目標任務,動真碰硬攻堅,環保督察整改要突出重點,強力攻堅,堅決落實“管行業必須管環保、管業務必須管環保、管生產經營必須管環保”要求,加強溝通協調,形成整體合力,並跟蹤督辦,壓實責任,在時間節點前整改出成效、成果﹔“六水共治”要調動各方力量,系統治理,綜合施策,讓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六水共治”的成效。堅持多措並舉,確保工作落實,同時積極鼓勵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共同監督,著力推動形成黨委領導、政府主導、公眾參與的生態環保整治和共建共享治水的新格局。

孫世文強調,要充分認識樂東環保工作和“六水共治”攻堅戰面臨的嚴峻形勢,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各盡其責,齊抓共管,堅決抓好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堅決打好“六水共治”攻堅戰,推動我縣生態環境質量有質的提升、質的變化。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鎮,設縣委主會場和各鎮分會場,縣領導卞曉燕、張國輝、鐘帥、何國慧及縣直各單位領導、各鎮委書記鎮長等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