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重視產業園區要素保障建設 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2022年04月18日19:48 | 來源:樂東縣政府辦公室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實現樂東黎族自治縣“基礎設施推進年”“產業投資提升年”目標。4月16日下午,樂東黎族自治縣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調研千家產業園區要素保障。縣政府辦、縣發改委、縣資規局、縣農業農村局、縣林業局及千家鎮等單位參加調研。

  在海洋牧場陸域配套項目,黃文聰深入廠房了解深加工、冷鏈、倉儲等建筑建設進展,對照規劃圖認真聽取項目二期規劃及千家產業園區配套設施布局。他指出,建設現代化海洋牧場高度契合自貿港“三區一中心”定位,能充分利用海洋資源,有效帶動漁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形成樂東黎族自治縣產業升級新的增長點。要合理布局園區部件,完善五網規劃,集約高效用地。

  在永益村千家產業園區規劃位置,黃文聰一行實地察看土地性質、規劃用途及地形環境。現場提出了建議和意見。他強調,全縣黨員干部要把握發展機遇,堅定發展信心。心懷強烈的機遇意識,借助自貿港東風,筑牢樂東黎族自治縣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基礎,通過產業轉型升級駛上經濟發展的“快車道”﹔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格局。利用“大三亞”經濟圈、山海互動區位優勢,打造熱帶高效農業、漁業儲藏、農產品精深加工、先進制造產業於一體的產業園區,放大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引領效應﹔要高度重視園區土地規劃建設工作,提前謀劃產業和項目用地,依托現有的土地資源優勢,提高土地利用效益。相關部門做好要素保障、主動服務,完善公共設施建設,更好地促進園區產業集聚、產業創新、產業升級。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