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市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 強調以項目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2年04月18日20:01 | 來源:東方市人民政府網
小字號

4月15日下午,東方市2022年一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和項目推進會暨招商聯席會議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會召開,強調要牢固樹立“項目為王”和“大抓招商”理念,切實增強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突出重點、抓實抓細,以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的實際成效,推動東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市委書記田麗霞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鐘海濤,市政協主席潘乙寧,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歐陽華出席會議。

田麗霞指出,今年以來,在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經濟運行平穩,整體保持“穩中有進”的總基調,一季度經濟發展較好實現了“開門紅、開門穩”,但固定資產投資未按序時進度推進、新開工和儲備項目較少、經濟下行壓力大等問題依然存在,各有關部門要保持清醒頭腦,切實增強抓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以“時時放心不下”的態度,抓實抓細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田麗霞要求,要完善工作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嚴格落實好省委省政府“按季抓月跟蹤”的工作要求。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要分別每季度、每月召開一次推進會,專題研究分析經濟形勢發展、項目推進、招商引資、營商環境等工作﹔分管市領導要每半個月召開一次項目推進會,責任市領導要每周深入項目一線,確保及時掌握項目推進情況,切實做到心中有數。要繼續堅持和完善項目“六個一”責任制、企業聯系人制度,及時幫助企業和重點項目協調解決實際問題,為企業生產經營、重點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環境。

田麗霞強調,要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全面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分管市領導牽頭組織發改、財政等部門認真梳理新建項目,按照輕重緩急予以資金保障﹔對於續建項目,各行業部門要主動對接上級部門,最大限度爭取資金支持,減輕市級財政壓力。市商務、旅文等部門要抓住“五一”消費旺季,加緊出台促消費措施,刺激消費增長,釋放消費潛力﹔要樹立“大抓招商”理念,繼續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的優質企業和項目落地東方。

盧勝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直面問題、正視差距,自覺對標存在的短板和弱項,以更加積極主動的態度想辦法、找出路、添措施,確保完成目標任務。要咬定目標、擔當作為,全力推進東方高質量發展。要做好規劃定位,高標准推進自貿港建設“三大重點任務”﹔要緊盯項目建設,積極擴大有效投資﹔要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擴大招商增后勁﹔要緊抓旅游產業,挖掘潛力促消費﹔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傳達學習了《海南自由貿易港招商工作和促進總部經濟發展聯席會議辦公室會議紀要》(第1期)、《海南自由貿易港營商環境評價工作方案》《海南省招商考核方案》等文件精神﹔聽取一季度全市經濟運行和社會發展、500萬元項目推進以及招商引資項目推進等情況匯報。會議還研究調整重點產業鏈鏈長分工安排事宜以及2021年度招商考核工作結果。

市領導陳楠林、陳華強、周壇、曾玉雄、許麗青、吳培榮、蘭宗賢、劉小俊、陳小博、曹一鳴、張裕輝、符乃賢、符艷麗、王綏臻、王家寧、林娟、符興彧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