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市政企攜手確保民生物資供應充盈價格平穩

2022年04月18日10:33 |
小字號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點民生物資保供。連日來,儋州市各部門全力以赴,為全市民生物資平穩有序供應保駕護航。4月16日,記者跟隨洋浦經濟開發區投資促進局工作人員走訪發現,目前,儋州市百佳匯超市人民店、樂賣特超市、廣百家超市等16家重點生活必需品保供企業的蔬菜、肉類、大米、食用油、雞蛋等生活必需品物資總量充盈,價格平穩。

據了解,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時生活物資保供工作,落實“菜籃子”市縣長負責制和疫情防控生活物資保障責任,儋州市制定了《儋州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資保供分工方案》,組建工作協調機制,各部門形成合力,在疫情防控期間確保了重要民生商品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運行,社會秩序穩定。

“疫情防控期間,我們指導重點生活必需品保供企業根據市場需求,提前做好生活必需品的物資儲備與供應,滿足人民群眾的日常需求。同時,加強線上生活必需品供給,包括指導他們加強與菜籃子配送企業的溝通協調,最大化滿足居民消費需求,保障終端配送高效安全,實現居民線上訂購線下配送服務的消費需求。”洋浦經濟開發區投資促進局市場體系建設科負責人杜偉說。

“目前我們超市經營正常,超市庫容量充足,大米有8噸、豬肉羊肉有1.1噸、蔬菜和雞蛋有3噸,之前網上有傳言我們超市被封后,客流量最少下降三分之二,營業額也是相當慘淡。其實,為了讓進出超市的市民能夠買得放心、吃得安心,我們不僅對超市經營場所進行每天一次的全面消殺、進入超市的顧客和員工都要掃健康碼、地點碼、量體溫、戴口罩,還安排我們90余名員工進行核酸‘四天三檢’,個別的配送員我們讓他們‘兩天一檢’。”百佳匯超市人民店疫情防控負責人張玲玲說,此外,遇到顧客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他們會為其免費提供口罩。

“雖然儋州市今天發布了關於解除那大鎮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管理的通告,但是我們針對農貿市場、大型商超等重點場所的疫情防控不會放鬆。下一步,我們會繼續分組深入一線點對點開展疫情防控督導,督促企業履行防疫主體責任,落實防控責任到組到人。同時,針對個別整改不到位的企業及屢教不改的經營者,加強和相關部門的合作,開展區域聯合執法檢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及保供工作。”洋浦經濟開發區投資促進局有關人員說。(儋州融媒全媒體 丁子芹 )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