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完成2021年水土保持生態清潔小流域建設工程:生態活水澆灌幸福生活

2022年04月19日09:39 |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市水務項目建設管理中心獲悉,儋州市2021年水土保持生態清潔小流域建設工程已完成施工。如今,項目區內天藍、地綠、水清、岸美,當地群眾真切感受到了良好生態環境帶來的幸福感。

據了解,小流域建設工程包括紅星小流域、田表小流域、屋基小流域3條小流域,項目區流域總面積38.61平方公裡,旨在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態環境,為綠色高質量發展創造優質空間。

田表小流域位於東成鎮吳村村委會田表村,流域面積12.85平方公裡。記者在這裡採訪時看到,村民的小洋樓、瓜菜農田沿著小流域錯落有致地分布,不遠處就是筆直寬闊的高速公路,波光瀲灩的水邊,村民徜徉嬉戲,歡聲笑語連成一片,勾勒出了一幅水工程與水文化和諧共榮的美好畫卷。

據市水務項目建設管理中心負責人介紹,儋州市2022年水土保持生態清潔小流域建設工程包括田尾、寨腳、春坡3條小流域,將於近期開工建設。接下來水務部門將繼續推動小流域治理工作,全力打好“六水共治”攻堅戰,努力構建人水和諧的生態環境。 (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覃凱)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