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陸海空”三大科技創新高地成效顯著

2022年04月20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4月20日電 (樊歡迪)4月20日,“奮進自貿港 建功新時代”系列專題新聞發布會第五場——創新驅動發展和招才引智專場召開,相關負責人介紹,海南省科技創新提質增速,一些主要科技創新指標取得新進展新排名,其中,“陸海空”三大科技創新高地成效顯著。

相關負責人介紹,南繁種業方面,以南繁科技城為核心,加快打造“南繁硅谷”,南繁基地成為全國種業力量最大集聚地,最知名種業科研打卡地﹔成立海南省崖州灣種子實驗室,在體制機制創新和科研成果上取得一系列成就﹔國家耐鹽鹼水稻技術創新中心在三亞揭牌運作,成為我國19個國家技術創新中心之一,也是唯一的一個農業的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全球動植物種質資源引進中轉基地實現首單大豆、玉米種質資源引進﹔生物育種專區一期投入運行並開展試驗。

深海科技方面,“奮斗者”號全海載人潛水器深潛10909米,我國萬米潛次和人數躍居世界首位﹔海南省深海技術創新中心揭牌並實體化運作﹔深海科技創新中心、國家化合物庫海南深海化合物資源中心即將投入使用,引進了一批海洋類的企業,初步形成了海洋的產業研發,產業一體的生態圈。

航天科技方面,海南一號衛星發射,加快建設航天城科技創新公共平台,推進建設航天技術創新研究院,打造我國首個新一代中型商業運載火箭總裝測試廠房,引進中科院系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航天科工集團、中國星網等科技創新資源,加快圍繞發展火箭鏈、衛星鏈、數據鏈布局重大的科技創新平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