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市開展紀念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暨第34個愛國衛生月活動

2022年04月22日09:50 |
小字號

今年4月是第34個愛國衛生月,也是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 4月21日,由儋州市愛衛辦、儋州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在市建成區舉辦以“文明健康 綠色環保”為主題的紀念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暨第34個愛國衛生月活動。

“您好,夏天快到了,這是預防登革熱宣傳資料,可以拿回家看看。”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向群眾發放《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手冊》《海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傳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動》等宣傳資料,並免費發放蒼蠅拍、蚊香和扇子等,還通過LED電子屏幕、宣傳欄展示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歷史成就。同時,還通過“這裡是儋州”的微信公眾號開展愛國衛生知識競答活動,鼓勵群眾參加,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推動全社會形成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

“講究健康良好的衛生意識很重要。看到這邊舉辦活動,想拿點資料回去學習,讓自己和家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市民吳女士說。

此外,各鎮還同步在鎮墟人流量集中區域開展愛國衛生月宣傳活動。從4月開始至年底,市愛衛辦將開展網絡有獎知識問答、控煙宣傳活動、“清潔家園 防蚊滅蚊”夏秋季百日專項行動等系列活動,讓廣大群眾樹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衛生習慣。

據市愛衛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開展愛國衛生月活動,旨在動員全市人民群眾參與到活動中來,引導群眾培養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營造人人知曉,人人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的良好氛圍,促進城鄉衛生健康水平提高,為我市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和深入推進鄉村振興創造良好的衛生環境。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