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舉行第34個愛國衛生月啟動儀式暨紀念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主題活動

2022年04月24日19:51 |
小字號

為了廣泛動員全民參與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社會文明大行動、健康海南行動和清“五邊”促“四愛”環境衛生專項整治行動,引導群眾培養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態化防控社會大防線。4月22日,樂東黎族自治縣在縣政府廣場舉行第34個愛國衛生月啟動儀式暨紀念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主題活動。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廣軍出席並宣布活動正式啟動。縣政府副縣長、縣愛衛會主任單既亮出席並作動員講話,縣衛健委主任邢維科主持儀式。

單既亮要求,要結合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主題活動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科普宣傳,引導廣大群眾養成良好的衛生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增強衛生防病意識,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自覺維護文明有序、干淨整潔的衛生環境。同時要精心組織開展低碳環保實踐活動和整治衛生、除害防病行動,以清”五邊“促”四愛“環境衛生專項整治為抓手,對縣城和鎮墟的環境衛生管理薄弱環節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環境衛生問題進行清理,加強病媒生物孳生地整治,嚴防病媒傳染病發生,通過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筑牢新冠疫情防控”防火牆“,為建設海南自貿港和美好新樂東扛起責任擔當。

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懸挂宣傳橫幅、發放病媒生物防治物品及宣傳資料等方式,向市民群眾宣傳愛國衛生月相關知識,呼吁大家從身邊小事做起,樹立健康責任意識,踐行健康生活方式。隨后,與會的各單位干部職工、環衛工人和志願者紛紛走進社區、小區等環境衛生薄弱地方進行環境衛生大掃除。

(來源: 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