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洋浦助企業用好“零關稅”政策 乙烯項目減免稅款約1.26億元

麥彥禮 艾國文
2022年04月24日09:58 | 來源:洋浦政務
小字號

原標題:洋浦助企業用好“零關稅”政策 乙烯項目減免稅款約1.26億元

記者從海口海關了解到,截至2022年3月底,海口海關共監管“零關稅”生產設備進口13.97億元,減免稅款2.76億元。其中,海南煉化100萬噸乙烯項目的自用生產設備貨值達6.37億元,減免稅款約1.26億元。

去年3月,海南自由貿易港自用生產設備“零關稅”政策公布並實施,一年來該政策項下主要享惠商品有集裝箱起重機、客運架空索道、擠壓造粒機等,已覆蓋政策涉及的基礎設施建設、加工制造、研發設計等七大領域,對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產業聚集發揮了積極作用。其中,海南煉化100萬噸乙烯項目就是該項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乙烯項目總投資280.79億元,計劃於今年9月底投料試車。截至2022年3月底,乙烯項目的自用生產設備貨值達6.37億元,減免稅款約1.26億元。

海南煉化公司乙烯項目部採購管理部副經理焦慶利:“在項目的實施過程中,我們也切身感受到了,海南自貿港′零關稅′政策給企業帶來的通關便利性和快捷高效,更切身感受到了′零關稅′政策為企業帶來的較大紅利。”

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綜合業務處一科科長甘佳勇:“今后我們將繼續加強零關稅的政策指導,以實際的行動為海南自貿港用足用好相關的政策,打造海南自由貿易港高質量經濟增長極。”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