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以高水平審計工作為東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2022年04月24日10:49 | 來源:東方市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審計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會議召開並強調 以高水平審計工作為東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4月19日上午,東方市委審計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會議召開,充分發揮審計“經濟體檢”功能,抓實抓細各項工作任務,以高水平的審計工作為東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出席會議。

田麗霞指出,去年以來,市審計部門圍繞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有效發揮審計“經濟體檢”功能,以強有力審計監督助推東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但仍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市委審計委員會各成員單位尤其是審計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審計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審計機關的政治屬性和“經濟體檢”的功能定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善於用政治眼光分析經濟社會問題,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審計工作各項任務,確保落實黨中央、省委以及市委決策部署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

田麗霞強調,要聚焦主責主業,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圍繞自貿港建設“三大重點任務”、封關運作准備工作、濱海片區更新改造、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等重點領域,加強重大政策落實的審計監督。要充分發揮常態化“經濟體檢”的作用,加強財政資金提質增效的審計監督,確保財政資金和資源花在刀刃上、用在緊要處。要加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審計監督,為東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環境。要壓緊壓實整改責任,採取堅決有效的措施,積極推進審計發現問題整改,堅決杜絕紙上整改、應付式整改和虛假敷衍整改。

田麗霞強調,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審計隊伍能力建設,打造一支本領過硬、素質過硬、能打硬仗的審計鐵軍,為新時代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積極推動審計監督與紀檢監察監督、巡察監督、派駐監督、財政監督等融會貫通、同頻共振,不斷強化與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信息共享,聯合開展審計發現重大問題及整改情況現場督查,推動構建全市“一體化”監督格局。

盧勝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審計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加強部門協調配合,嚴格按照省委書記沈曉明提出的“三個不放過”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咬住目標任務,不折不扣抓好審計問題整改。要聚焦重點任務,聚焦重大政策措施抓審計、圍繞民生抓審計、注重質量抓審計,不斷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更好地護航東方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全省審計工作會議精神﹔審議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紀審協作的暫行辦法》,聽取了2019年以來審計發現問題整改情況匯報。島西林場、農業農村、生態環境、資規等單位有關負責人在會上作了表態發言。

市領導孫優、陳楠林、周壇、曾玉雄、張裕輝、符乃賢、王綏臻參加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鄉鎮和華僑經濟區。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