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2年“中國航天日”線上啟動儀式舉行

馮飛張克儉出席並致辭

2022年04月25日07: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4月24日是第七個“中國航天日”。上午,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航天局和海南省政府共同舉辦2022年“中國航天日”線上啟動儀式。今年航天日以“航天點亮夢想”為主題,將通過多場活動弘揚航天精神、傳播航天知識。

  海南省省長馮飛,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出席線上啟動儀式並致辭。

  啟動儀式上,國家航天局宣布,將在文昌挂牌設立“國家航天局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海南數據與應用中心”“國家航天局衛星數據與應用國際合作中心”和“金磚國家遙感衛星數據與應用海南中心”,推動衛星數據國際應用及海外數據國內應用,打造衛星數據應用國際交流合作重要節點。

  作為主場活動舉辦地,海南將借力“中國航天日”,積極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航天科普活動,宣傳中國航天發展成就,進一步激發海南發展航天事業的熱情。(記者李佳飛)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