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舉辦農村勞務帶頭人經紀人能力提升活動

記者易宗平 通訊員楊勝興
2022年04月25日08:3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培養鄉村振興領路人

  如何讓農村勞動力就業產生“滾雪球效應”?4月24日至26日,2022年海南省第一批農村勞務帶頭人、經紀人能力提升活動在儋州市那大鎮舉辦。

  此次活動內容豐富,包括農村勞務經紀人的業務知識和實務操作,農村勞務經紀人的綜合素質建設,相關法律法規、維權服務及勞動爭議處理,勞動力轉移就業政策,學員經驗交流沙龍活動。此外,學員們還將到儋州部分重點企業和項目建設現場進行觀摩。

  據了解,目前海南登記在冊的勞務帶頭人有1934名,累計帶動就業3.02萬余人。今年我省將建設“一支隊伍”擴大到建設“三支隊伍”(農村勞務帶頭人、致富能人、鄉村匠人),通過技能提升、創業帶動就業等促進更高質量就業,增加農民收入,助力鄉村振興。

  “小打小鬧成不了氣候,做大做強才能贏得未來。”省人力資源開發局(省就業局)副局長洪日南表示,農村勞務帶頭人是致富領路人,要發揮他們在就業工作中的信息員、聯絡員和政策宣傳員作用,重視勞務帶頭人隊伍的能力提升工作,把勞務帶頭人隊伍做大做強做優。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