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研究部署農村重點工作任務 全力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4月25日19:11 |
小字號

4月24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委書記、縣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儒茂在縣機關辦公樓九樓電視電話會議室,主持召開縣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縣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會議,深入落實中央、省委“三農”工作部署,研究部署該縣年度重點任務。

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關於《貫徹落實〈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的任務分工方案》。

陳儒茂強調,一要推動中央、省委關於“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在昌江落實落細。二要把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和糧食安全作為底線任務。繼續完善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把確保重要農產品特別是糧食供給作為首要任務,把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要把做強熱帶特色高效農業作為重點任務。著力把已經初具成效的“十大特色種養業”往規模化、標准化、品牌化方向推進,大力引進一批科技含量高、生態環保優、帶動能力強的龍頭企業,促進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四要把增加農民收入作為中心任務。抓好農民就業和鄉村產業“兩個關鍵”,用好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扶持資金,積極謀劃新產業新業態,盡可能讓農民端穩端好增收“飯碗”。五要把打造鄉村振興樣板作為示范引領。主動研究、積極謀劃,以點帶面示范帶動全縣鄉村競相發展﹔高標准建設王下鄉“鄉村振興樣板”,積極爭取多方支持,為全省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成果。六要把推進鄉村建設和鄉村治理作為有力抓手。著力提升農村環境風貌,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發揮黨建引領鄉村治理“領頭雁”作用,建設一批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鄉村。

會議還書面傳達了相關文件,審議了其他事項。

縣領導梁澤、吳增榮、林高鳳、王昌江,以及縣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縣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