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開展走訪慰問困難勞模和一線環衛工人活動

2022年04月26日23:31 |
小字號

為慶祝第132個“五一”國際勞動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勞動精神,發揮勞模示范引領作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4月25日,樂東黎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候選人林振康率縣總工會班子成員和相關部室負責人深入基層走訪慰問樂東困難勞模和一線環衛工人代表。

林振康一行先后走訪慰問全國勞模龍敏、省部級勞模陳永瓊、吳森鵬、陳人豪等年老體弱多病困難勞模代表。每到一處,林振康都詳細詢問了他們的身體狀況和家庭生活情況,並代表縣總工會衷心感謝他們為樂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縣總工會下一步將加大宣傳力度,弘揚勞模精神,繼續關心勞模的工作和生活,切實落實好有關政策,並通過組織勞模免費體檢、赴省外療休養等活動,讓他們感受到更多的組織關懷和溫暖。

林振康還深入福龍馬樂東公司走訪參觀該公司職工書屋、職工活動室、智慧運營管理平台等陣地建設情況,座談會上,林振康向參加座談會的一線環衛工人代表送去節日祝福,並通過她們向全縣廣大辛勤工作的環衛工人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強調:環境衛生工作是一項平凡而光榮的事業,長期以來,全縣廣大環衛工人弘揚“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的奉獻精神,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作風,贏得了全縣人民的廣泛贊譽和普遍尊重。下一步,縣總工會將繼續做職工的知心人、貼心人、“娘家人”,在縣城打造五個戶外服務站點,並逐步鋪開,在條件成熟的鄉鎮設立戶外服務站點,用心、用力、用情服務好我們的環衛工人,切實幫助他們解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解除后顧之憂,讓他們安心工作。同時,他叮囑公司工會要維護好環衛工人的合法權益,通過組織開展慰問活動和舉辦職工文體活動,不斷豐富職工的業余文化生活,進一步提升環衛工人的幸福感和歸屬感,營造事業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此次慰問活動從工會經費中列支4.0425萬元作為慰問金,共慰問國家、省部級困難勞模和一線環衛工人464人,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及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他們的心坎上。

(來源:樂東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