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能力提升建設助力打造“清廉村居”樣板

2022年04月26日14:07 | 來源:清廉樂東
小字號

原標題:樂東:能力提升建設助力打造“清廉村居”樣板

樂東黎族自治縣“清廉村居”創建工作專題培訓班。

自樂東黎族自治縣啟動“清廉村居”創建試點工作以來,縣紀委監委扎實推進創建工作開展,為深入推動創建試點工作取得有效進展,落實《樂東黎族自治縣“清廉村居”創建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工作部署,進一步提高基層干部的向心力、執行力、戰斗力,實現清廉班子、清晰村務、清淳民風、清朗文化、和合干群“四清一和”目標,為“清廉樂東”建設積累寶貴經驗和探索實現路徑。4月25日,樂東黎族自治縣“清廉村居”創建工作專題培訓班正式開班,這也是該縣紀委監委將“清廉村居”創建工作與“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相結合,深化村級黨風廉政建設向基層延伸的一項重要舉措。

縣紀委副書記、縣監委副主任韓斌主持開班動員儀式並強調“村居廉,則治理順,村居治,則百姓安。基層各黨組織要充分認識清廉村居創建工作的重要意義。”建設清廉村居事關黨在基層的影響力、凝聚力和領導力,事關基層社會的發展、繁榮和穩定,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是厚植黨執政基礎的現實需要,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動改革發展、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保証。

會上,韓斌詳細解讀了《樂東黎族自治縣“清廉村居”創建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對參訓學員深入學習清廉村居創建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和實施步驟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求全員切實做到藍圖在胸、勇毅前行,為推動創建試點工作走深走實打好堅實基礎。

據悉,此次專題培訓班共分2期舉辦,每期為期2天,相關試點村所在鎮紀委書記、副書記和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及監督委員會主任等近450人參加。培訓採取集中授課方式,邀請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縣財政局、縣農業農村局、縣民政局以及縣紀委監委業務骨干,緊扣清廉村居創建這一主題,聚焦農村黨建、“三資”管理、“三務”公開等內容進行針對性、實用性較強的授課。為了提升授課效果,縣紀委監委根據鎮情特色將參訓學員分為5組,試點樣板村所在的鎮紀委書記作為組長組織各鎮組員就“如何建設清廉村居”開展討論,並計劃在培訓班結業儀式上觀看縣紀委監委自主拍攝的警示教育片《蠅貪蟻腐之害》,以“清廉村居”應知應會知識測試檢驗學員學習效果,進一步增強參訓學員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全身心投入到清廉村建設工作中去,整合基層監督力量,為構建干部清正、班子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清廉自貿港貢獻力量。

來 源:樂東縣紀委監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