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碼頭擴建、航道擴能!將提升洋浦港口競爭力

符潤彩 鄧白榮
2022年04月26日14:37 | 來源:洋浦政務
小字號

原標題:碼頭擴建、航道擴能!洋浦港口競爭力即將提升!

記者從洋浦交通運輸和港航局獲悉,今年9月份海南省將啟動洋浦集裝箱碼頭擴建工程和航道擴能工程,並到2024年完工,屆時,洋浦港將可同時停靠4艘20萬噸和3艘15萬噸的大型集裝箱船。

洋浦集裝箱碼頭擴建工程和航道擴能工程

洋浦集裝箱碼頭擴建工程和航道擴能工程是海南省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總投資約107億元,將建設4個20萬噸級和1個15萬噸級集裝箱泊位,碼頭集裝箱岸線長度2461米,採用重力式沉箱結構,陸域總面積210萬平方米,配套25台橋吊、70台雙懸臂軌道吊,並建設相應的集裝箱堆場。項目建成后,將大幅提升洋浦港的規模化水平,從而降低集裝箱的單箱成本,提高港口競爭優勢。

據介紹,按照相關規劃,到2025年,洋浦港集裝箱的吞吐量要突破500萬標箱,航線要突破80條,區域集裝箱樞紐港的地位初步確立﹔到2030年,洋浦港集裝箱吞吐量要突破1000萬標箱,航線要突破100條。

據洋浦交通運輸和港航局局長邵晉寧介紹,洋浦集裝箱碼頭擴建工程建設期兩到三年,到2024年可實現510萬標箱的吞吐能力,屆時將滿足西部陸海新通道航運樞紐港2025年建設任務要求。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