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開展4·26世界知識產權日暨“掃黃打非”宣傳活動

2022年04月27日18:5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文化市場經營秩序,樹立健康向上的社會風尚,掃除淫穢、色情文化垃圾,全面引導群眾遠離“黃”“非”毒瘤。

4月26日東方市天安鄉政府聯合鄉婦聯、鄉愛衛辦積極組織開展“掃黃打非”系列宣傳活動,進一步淨化社會文化環境,構建健康和諧社會,讓掃黃打非常態化、機制化,深入人心。

活動中,工作人員以懸挂橫幅、張貼海報、發放宣傳冊等方式,向群眾宣傳“掃黃打非”工作的范圍、所謂“黃”“非” 毒瘤的危害,就保護知識產權、應舉報的內容和舉報方法等內容向群眾進行解釋說明,倡導全民參與、抵御、鑒別、舉報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改善和淨化社會文化環境。提高全社會版權保護意識,調動群眾力量參與和支持“ 掃黃打非”工作,鞏固思想文化陣地,營造齊力維護、齊抓共建的良好局面和輿論氛圍。

本次活動共發放“掃黃打非”、婦聯等宣傳資料400余份,通過此次宣傳活動,加強了我鄉“掃黃打非”工作力度,為淨化文化市場構筑了堅硬屏障。

同日,東方還在三家鎮轄區內開展第22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宣傳周活動。此次活動主要是通過懸挂宣傳橫幅、海報、折頁、手冊等宣傳材料,現場解答等方式,向廣大群眾宣傳和普及知識產權法律和知識,積極營造知識產權的濃厚氛圍

此次活動共出動60人,累計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00多份,接受群眾咨詢20余次。營造良好的知識產權工作氛圍,提高全民知識產權意識,有助於提高全民族的創造力,維護創作者正當合法權益,提高廣大人民群眾文化自信意識。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三家鎮將繼續積極開展相關宣傳活動,讓維護知識產權,重視原創,保護原作者權益的意識不斷在群眾中提升。

(來源:東方宣傳)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