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鄉村振興產業旺 農民增收有奔頭

2022年04月27日19:07 |
小字號

近年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大力發展黃秋葵種植產業,推動黃秋葵種植產業規模化、產業化、品牌化發展,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記者來到了新政鎮的毛朋村委會,正好趕上黃秋葵分紅的好日子。據收購點負責人介紹,公司給每個種植戶都做了一本賬本,並將農戶銷售情況詳細記錄在冊,收益金按每月或者約定的時間內統一給農戶發放。

新政鎮毛朋村委會京一村小組農戶高亞珍告訴記者:“領了7500,這是3個月的,我家兩畝多就有7千多,覺得很高興。”

今年以來,受各種因素影響,黃秋葵產量及價格有所下滑,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農戶的積極性。為提高農戶的種植效益,保亭將繼續加大黃秋葵產業扶持力度,發揮龍頭企業帶動,大力發展農產品深加工產業,提高農產品附加值,增加農民收入。

據了解,保亭縣去年黃秋葵種植面積達一萬畝,今年計劃擴大到一萬2千畝以上,黃秋葵已成為保亭鄉村振興的一項特色品牌產業。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