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保稅港區加工增值免關稅政策落地 企業享受自貿港政策紅利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2022年04月28日08: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從加工增值30%免關稅政策落地首單通關到現在,我們公司已加工了31萬噸的進口大豆和菜籽,其中有近27萬噸享受到這項政策,我們公司因此節約資金7000多萬元。”4月27日,海南澳斯卡國際糧油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慧說,該項政策的落地實施,讓企業實實在在享受到了海南自貿港政策的紅利。

  加工增值30%免關稅政策是洋浦保稅港區“一線放開、二線管住”進出口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政策。2021年7月23日,區內企業海南澳斯卡國際糧油有限公司完成首單加工增值內銷出區免征關稅政策業務,內銷大豆油500噸,貨值455萬元,免征關稅41萬元,標志著該政策的正式落地。

  2021年8月6日,海南玉玲瓏珠寶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從烏克蘭進口的一塊琥珀原料加工成300余件琥珀吊墜后,獲批為加工增值出區內銷免征關稅的貨物,成為洋浦保稅港區首單享受加工增值出區內銷免征關稅的高端旅游消費品。

  據介紹,加工增值30%免關稅政策落地后,已經吸引了包括食品加工、奢侈品加工、制造業等種類的16家企業完成加工增值資質備案。截至今年3月底,有3家企業實際開展業務194票,主要涉及大豆油、菜籽油、玉石珠寶等商品,內銷商品累計貨值13.7億元,免征關稅突破1.1億元,讓企業實實在在享受到了海南自貿港政策的紅利。

  張慧說,今年1月,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生效實施,今年公司將充分利用海南自貿港政策和RCEP政策,做大國際貿易,助力企業發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