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一名境外抵瓊海人員兩次核酸復核結果均為陰性

2022年04月29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瓊海4月29日電 (李浩蓉)據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消息,瓊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對一名有境外旅居史的抵瓊海人員核酸檢測初篩異常,兩次復核檢測陰性。目前,已對該人員按照入境人員的要求進行管理。

瓊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有境外及省外旅居史人員來瓊前須主動向所在村居(社區)或單位報備相關情況。境外及省外旅居史人員在居家健康監測期間或自我健康監測期間需配合社區落實相關防控政策,同時根據需要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憑社區開具的免費核酸採樣單至指定採樣點採樣。

同時,請廣大市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要強化個人防護意識,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進入人員密集場所時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並積極配合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地點碼和測體溫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關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立即就近到正規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內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有疑問或遇政策問題,請電話咨詢瓊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0898-62821966)或疾控中心(0898-62934940)。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