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首屆精品肉類產業雲峰會圓滿落幕

2022年04月29日23:19 |
小字號

4月29日,由洋浦國際主辦的“自貿港先行區精品肉類產業雲峰會”在海南洋浦舉行,來自國內外食品肉類行業近百家知名企業代表、行業協會專家齊聚“雲”端,共話高質量健康發展之路,對洋浦精品肉類產業如何響應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打造國際集採&加工平台建言獻策。

巴西JBS、雙匯集團、美利華、龍大美食、煌上煌、獨鳳軒等多家五百強企業主要負責人、行業領軍企業主要負責人線上為線上會議討論嘉賓,近百家企業線上參會。

會上,洋浦國際就當前洋浦政策、區位優勢,以及精品肉類發展現狀進行了介紹。各企業代表、行業協會專家依托洋浦當前精品肉類產業集群的建設進展和集聚成效,以如何推進“國際集採&加工平台”為主題,圍繞精深加工、智慧冷鏈、貿易流通、科技創新、智能數據、產業金融六個維度分別進行了深入探討。

蹚出新路子——

精品肉類產業集群顯雛形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副會長於露指出,在RCEP協定生效及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背景下,落地企業應利用好洋浦區位優勢,將RCEP與海南自貿港政策相結合,選擇最優發展模式,共享自貿港投資紅利。

自去年國際健康食品港規劃發布以來,洋浦立足區位優勢,充分發揮肉類進口資質口岸、內外貿航線及成熟的工業基礎配套、通關便利性、資金貨物自由流通等優勢,以“加工增值免關稅”的政策紅利為統領,堅持以雙循環發展戰略為導向,不斷優化產業結構,持續推進國際健康食品港及精品肉類產業集聚。截止目前,國際健康食品港已陸續引進了美利華、龍大美食、大庄園、一號牧場、獨鳳軒等精品肉類加工項目,精品肉類產業集群效果初顯,蹚出了一條洋浦產業轉型發展的新路子。

探索新模式——

助力構建區域市場一體化

據悉,截至目前已有逾10家多為肉類龍頭企業的加工項目在洋浦落地,各項目在海外渠道、資源、供應鏈、金融等方面均具備優勢。至此,為謀求產業高質量健康發展,打造集各家所長共同打造精品肉類加工和貿易基地,搭建一個多方協作的國際集採&加工平台顯得尤為重要。

本次會議的召開,旨在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因地制宜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生態。同時,洋浦作為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對區域市場一體化的積極探索。通過不斷開辟新思路、挖掘新模式、探索新方法,積極征求各方意見,持續提升區域營商環境,為全面推進建設精品肉類集採&加工平台及逐步構建區域市場一體化、標准化做准備。

引領新發展——

打造產業集採&加工平台

洋浦國際投資咨詢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張喆表示,本次會議深度探討了洋浦精品肉類產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及可供借鑒改善的建議,為產業進一步發展拓寬了思路,開闊了視野,指明了方向。洋浦國際將根據會上各方提出的建議,充分研究相關措施的可行性,全面探索推動洋浦精品肉類產業國際採集與加工平台的建設。

未來,洋浦將在儋州洋浦一體化進程中,持續緊抓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的歷史機遇,構建產業標准化體系,走出一條以政策紅利驅動、物流樞紐經濟、平台標准化運營相結合的新路子,引領區域產業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來源:洋浦國際)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