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100余名年輕干部接受廉政專題警示教育

2022年04月29日15:10 |
小字號

“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希望,必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變防線。”4月29日上午,隨著講解員的鏗鏘有力的闡述和講解,一場針對年輕干部的“精神洗禮”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黨校拉開帷幕。

據了解,為進一步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有關工作,筑牢年輕黨員領導干部拒腐防變精神堤壩,為清廉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瓊中紀委監委以“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為契機,分兩批組織全縣35 歲以下副科級及以上年輕黨員領導干部觀看第十二期廉政教育長廊暨年輕干部廉政專題警示教育展。

在瓊中黨校大院內,瓊中年輕干部認真參觀學習廉政教育長廊內容。本次長廊分五個版塊,分別為前言、年輕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年輕干部違紀違法問題透視、年輕干部如何成為棟梁之才等相關內容。年輕干部廉政專題警示教育展通過鮮活的反面案例、深刻的原因剖析,進一步督促年輕黨員領導干部明紅線、知底線,為他們擰緊“思想弦”敲響“警示鐘”,切實提高瓊中年輕干部思想政治素養和拒腐防變能力。

在參觀到第二個板塊“年輕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時,隨著講解員的深入講解,四個違法違紀反面典型案例生動形象的展現在年輕干部面前,案例的主人翁無不是從滿懷斗志到一步步沉淪墮落,最終經不起誘惑,走向了違法犯罪的深淵。“案中人”一句句發自肺腑的懺悔語言也重重敲擊著觀展年輕黨員領導干部的心房,提醒年輕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線,堅守廉潔底線,不越紀律紅線,同時告誡、警示他們,“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據了解,瓊中紀委監委充分利用現有資源,結合本縣工作實際,自2014年以來,在瓊中黨校舉辦廉政文化長廊12期400余場次,組織全縣各鄉鎮、縣直機關、企事業各單位、各村(居)委會、各村小組黨員干部40000余人次接受廉潔紀律教育,真正做到廉潔教育“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為全縣黨風來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專題警示教育展上,瓊中紀委監委還向觀展年輕干部發放廉潔倡議書。(今日瓊中 陳歡歡 朱德權)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