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率省委常委班子參觀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成果展強調

牢記領袖囑托 時刻對標對表 全力落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

況昌勛 王江順
2022年05月01日08:0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4月30日,省第八次黨代會閉幕第二天,省委書記沈曉明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到海南省史志館,參觀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成果展,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

  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依次參觀了“領導關懷”“奮進歷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黨建引領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建成美好新海南”等展區,並結合展陳重溫領袖囑托,根據分管領域認領工作任務。

  沈曉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注、十分關心海南發展,多次深入海南考察調研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海南發展掌舵領航、把脈定向,特別是今年4月考察海南,賦予海南更為重要的歷史使命。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要牢記領袖囑托,時刻對標對表,堅持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為指引,推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人間正道堅定不移走下去。要堅持扭住風險防控這個“最關鍵變量”,決不在根本性問題上犯顛覆性錯誤。要堅持四大主導產業發展方向,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要堅持“三極一帶一區”區域協調發展,把全島作為一個整體統一規劃、建設、管理。要堅持生態立省,高水平推進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落實最嚴格的圍填海管控和岸線開發管控措施。要堅持黨建引領,做到“三個不動搖”,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在土地批租出讓、規劃調整、招投標、房地產開發、招商引資、建設項目審批等方面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要堅持正確政績觀,做好長期奮斗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扎實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落地見效,確保如期順利封關運作。(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