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以項目打造高質量發展強引擎

記者 張文君 特約記者 方宇杰 通訊員 許雪梅
2022年05月03日09:2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日前,走進東方市八所中心漁港升級改造及漁業風情街PPP項目現場,車輛來回穿梭、繁忙作業,工人頭頂烈日、揮汗如雨,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

當前該項目施工內容包括中、南、北、西防波堤、擋浪牆施工及護面塊體安裝、碼頭上部結構梁板預制、碼頭樁帽澆筑、碼頭PHC樁及灌注樁施工。“我們在保証質量安全的情況下,加快預制梁板,現已完成6000余件,達到總體進度的75%。”現場技術人員譚濱說。

“截至目前,本項目累計完成了投資額7億元,完成總投資額的75%。” 項目副總工程師馬俊林說,今年以來,他們加大人力、材料以及機械投入,實行24小時交叉作業施工,保証項目早日完成。

近年來,東方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以做好營商環境“護航員”、招商引資“服務員”、自貿港政策“推銷員”為目標,建立市領導牽頭的“鏈長”責任制,通過簡審批、提服務、強落地,推動一批支撐力、帶動力強的項目在東方落地開工,著力打造東方高質量發展的強力引擎。

總投資29.7億元的東方十所村整體搬遷安置項目計劃新建安置房2870套,安置居住人口8775人。在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的奮力推動下,項目建設已接近尾聲,處於收尾階段。“截至目前已經完成了全部投資額的86%,預計今年7月31日完成竣工驗收。”項目總工程師白沖說。

據了解,東方十所村整體搬遷安置項目主要建設住宅、商業鋪面、村委會辦公樓、星級酒店、菜市場、村民文化中心及市政配套設施等。項目建成后,將改善原十所村村民居住條件,提升城市品質和品位。

2018年4月13日以來,東方開工建設62個項目,總投資356億元。明陽海洋裝備制造項目創造了“拿地即開工”的東方速度﹔華盛 PC一期項目建成試生產﹔東方市文化廣場建成並投入使用﹔海南第二家萬達廣場在東方開業。

東方市發改委副主任吉曉清說:“全力做好項目跟蹤服務,通過深入項目一線,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難題,確保重大項目能夠順利推進,助力東方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