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召開房屋安全隱患排查專項整治部署會

2022年05月05日09:02 |
小字號

5月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縣安委會主任梁明主持召開縣房屋安全隱患排查專項整治部署會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相關要求,部署昌江下一階段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5月1日海南省安委辦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昌江農村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城鎮自建房質量安全管理工作情況匯報。

梁明指出,開展全縣房屋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是各級黨委政府的事,也是各行業部門、各企事業單位的事。在推進排查整治工作中,要統籌做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三件大事”,以高水平安全服務保障昌江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梁明強調,各鄉鎮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以“零容忍”態度對待安全風險,以“萬無一失”的努力,精准高效做好昌江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和質量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壓實部門主體責任,明確排查范圍及重點,高質量完成昌江房屋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堅決消除隱患,確保整治達標到位。要加強督促指導,對工作中失職失責、不作為、亂作為的領導干部嚴肅問責,同時加強輿論監督,營造良好氛圍。要建立長效機制,從源頭上解決房屋安全問題,從根本、長遠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隱患,杜絕邊整邊犯,讓人民群眾的安全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縣委常委、副縣長吳增榮,副縣長黃華星、何方長、鄺斌、王昌江、趙恆江,縣政府黨組成員陸建華,各鄉鎮鎮長,縣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以及重點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