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市縣、省直單位黨政正職專題研討班第二場專題輔導舉行

沈曉明毛萬春徐啟方出席 馮飛作專題輔導 

2022年05月06日07:4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省市縣、省直單位黨政正職專題研討班 第二場專題輔導舉行

  5月5日下午,2022年海南省市縣、省直單位黨政正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第二場專題輔導在海口舉行。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徐啟方等省領導出席,省長馮飛為學員作專題輔導。

  馮飛結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對自貿港建設、營商環境、四大主導產業、區域協調發展、科技創新、生態文明建設、鄉村全面振興、保障和改善民生、作風建設和能力提升等九個方面的重點工作進行解讀。

  馮飛指出,要加快封關運作硬件建設,穩步實施海南自貿港高水平開放壓力測試,推進稅制改革,守牢風險防控底線,加快自貿港建設。要抓好營商環境表層修復,建設服務型政府,對標國內一流和國際標准,加快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一流營商環境。要把握經濟和產業發展規律,揚長避短,發揮要素優勢,依靠市場拉動和技術推動,聚焦發展四大主導產業。要打造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形成多增長極、錯位發展、區域帶動的均衡發展模式。在科技創新領域要打造三大科創高地,努力成為科技體制改革試驗田和科技國際合作高地。要扎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正確處理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的關系,探索建立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要大力發展農村集體經濟,培育內生動力,推進鄉村全面振興。要全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動高質量就業和“菜籃子”工程,確保民生實事干一件成一件。要扎實開展好能力提升建設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動,不斷提升學習、落實、研究和思維能力,將其轉化為做好政府工作的動力和實效。(記者李磊)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