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省委自貿港工委辦調研時強調

找准角色定位 更好發揮作用  推動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行穩致遠

馮飛參加 

2022年05月07日07:3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找准角色定位 更好發揮作用 推動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行穩致遠

5月6日,海南省委書記、省委自貿港工委主任沈曉明在省委自貿港工委辦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找准角色定位,更好發揮作用,以新思維新策略,推動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行穩致遠。省長、省委自貿港工委副主任馮飛參加調研。

座談會上,省委自貿港工委辦相關同志分別就推進全島封關運作准備、開展高水平開放壓力測試、做好風險防控、加強制度集成創新、推動政策落地見效、建立現代產業體系、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提升干部能力素質等作了交流發言。

沈曉明強調,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海南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取得的成效,並賦予海南新的更為重要的歷史使命,標志著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進入了新的階段。省委自貿港工委辦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在全局中的定位,增強大局觀,扮演好“司令部”角色﹔增強協調性,整合資源,扮演好“協調人”角色﹔增強前瞻性,積極打造思想庫、政策研發中心、制度創新中心,提供指導未來發展的政策產品,扮演好“研究者”角色﹔增強能力和公信力,扮演好“問題解決者”角色﹔提升甘於奉獻的精神境界,扮演好“控球后衛”和“自由人”角色。要完善主任例會制度,加快推動全島封關運作准備、高水平開放壓力測試、重要制度政策落地、稅收風險防控等重點工作。要積極主動與海南辦、中央部委溝通,畫好同心圓,做到“腦腦連接”。要注重調動和發揮各職能部門作用,交辦而不替辦,做到“腦手協同”。要統籌協調各部門意見,推動問題解決,做到“手手協調”。要強化督查評估工作,做到“腦眼聯動”。要著眼長遠,研究供給政策產品和政策資源,做到“當下與未來對接”。

馮飛要求,省委自貿港工委辦要提高站位,從全局大局看問題,強化統籌協調、評估督查,研究推動跨部門重大問題,加強對外機制性合作,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倪強參加調研。(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