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轄區銀行辦理經常項目資金收付2.6億美元 金融支持洋浦高水平開放試點見成效

記者王培琳
2022年05月07日09:3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融支持洋浦高水平開放試點見成效

記者近日從中國人民銀行儋州市中心支行(以下簡稱儋州市中心支行)獲悉,海南省今年初發布《洋浦經濟開發區開展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外匯管理改革試點實施細則》以來,該行指導轄區金融機構多措並舉推進自貿港金融改革創新取得成效。

金融支持洋浦經濟開發區高水平開放試點政策落實成效從一組數據中可以看出:截至2022年4月25日,儋州轄區銀行共辦理“便利優質企業經常項目資金收付”業務373筆,收支金額2.6億美元﹔“支持銀行優化新型離岸國際貿易結算”業務64筆,收支合計23.08億美元﹔“外商投資企業境內再投資免於登記”業務實現“零”的突破,首筆業務於4月22日落地,涉及金額50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在前期開展調研座談,與相關各方充分進行交流研討的基礎上,儋州市中心支行制定實施方案,形成推進合力,通過任務分解,確立當地政府、銀行、外匯局的分工職責,並舉辦政策宣講,擴大試點影響,進一步提升招商人員在新政策下的外資引進業務能力,穩步推進試點政策落地生效。與此同時,儋州市中心支行深入企業輔導,落實專員制度,強化考核監督,為市場主體提供更加優質的外匯服務,提高外匯業務的質量和效率。

下一步,在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指導下,儋州市中心支行將繼續加強指導試點區域銀行落實好各項政策措施,及時評估試點政策實施效果,在筑牢風險防控體系、維護國家經濟金融安全的前提下,進一步深化外匯領域改革開放,提升跨境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