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扎實推動住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2022年05月07日15:16 |
小字號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穆克瑞主持召開住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專題會,研究部署住房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惠仙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縣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工作情況匯報,聽取了保亭住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城鎮農村自建房質量安全管理工作開展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計劃,審議通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穆克瑞強調,全縣各鄉鎮(居)、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領導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認識“事關人民群眾無小事”,扎實開展住房安全專項整治行動,確保中央決策、省委省政府部署在保亭全面得到貫徹落實。要逐項對照房屋結構安全隱患排查記錄表,組織力量集中開展拉網式排查,對問題較集中的鄉鎮更要快查、嚴查,確保排查到位、排查精准,以嚴實的作風、嚴謹的態度做到不漏一處風險、不留一處隱患。要著力完善體制機制,解決存量問題、遏制增量。

穆克瑞要求,要以扎實的舉措、高效的效率開展整治工作,確保應改盡改、全面整治。在全面摸底的基礎上,分門別類建立台賬,綜合施策、全面改造,確保每一處風險隱患得到全面清查整改,徹底根除,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保障。要以強烈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抓好工作落實,凝聚強大工作合力。要統籌好全縣排查整治工作,盡快完善工作方案,組織實施。應急、住建等有關部門要切實履行主管部門責任,做好指導和督導工作。各鄉鎮、居要切實擔負起屬地政府責任,迅速排查、迅速整治。各部門要對照方案要求和會議部署,同步開展、同步推進。要把排查整治工作納入近期督查督辦重點,確保工作實效。要及時進行工作總結,向省級有關領導和部門匯報。

全縣上下要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扎實推動住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以解決老百姓最突出、最關心的困難和問題的實際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會上,王惠仙還就保亭房屋隱患排查整治作詳細部署。

副縣長王剛、林德國出席會議,保亭各鄉鎮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