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進基層 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2022年05月07日18:41 |
小字號

昌江黎族自治縣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整合各類資源、對接群眾需求,大力開展系列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豐富基層群眾文化生活。近日,縣志願服務指導中心到十月田鎮王炸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充實群眾的業余生活,推進鄉村精神文明建設。

活動現場。楊萍攝

活動現場,黎家阿姐身穿黎族服飾,伴隨著音樂響起,跟著打竿者的節奏,輕巧地穿梭跳躍其中,變換各種舞姿,並帶領群眾一起體驗了一場民族風情濃郁的竹竿舞。一旁觀看的群眾跟著節奏,唱起了黎族歌曲,並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美好的時刻。

組織群眾學跳竹竿舞。楊萍攝

活動還組織群眾學跳廣場舞、學唱黎族歌謠,加強鄰裡之間的交流,融洽了相互之間的關系。同時,組織群眾到王炸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閱讀書籍,極大地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十月田鎮王炸村村民王海麗說:“我們都感覺到很開心,希望多舉辦這樣的活動。”

十月田鎮王炸村駐村第一書記黃浩說:“通過活動,豐富群眾的業余生活,增強群眾間的凝聚力,挖掘和傳承黎族的文化,夯實鄉村文化建設基礎,攜手共創和諧文明的村居。”

(昌江融媒體中心 楊萍 吉雄)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