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多舉措扎實推進秸稈禁燒宣傳工作 守護碧海藍天

2022年05月07日20:50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樂東全縣秸稈禁燒工作視頻會精神,加大力度抓好秸稈禁燒的氛圍營造、政策宣傳和教育引導,5月6日,樂東黎族自治縣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梁小明、副部長邢福特帶隊到萬沖南班、大安西黎、千家漢小、九所抱淺等鎮村檢查指導秸稈禁燒宣傳工作,並與農戶就如何配合好政府開展秸稈禁燒工作互動交流。

梁小明指出,今天到各鎮不僅僅是檢查指導,更重要的是通過交流學習,總結出好的經驗做法,讓各鎮能夠相互借鑒推廣,推動秸稈禁燒宣傳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萬沖鎮早行動,印發秸稈禁燒倡議書、承諾書,面對面宣講秸稈禁燒政策﹔大安鎮利用數字鄉村平台,借助手機遠程操控廣播,通過普通話、黎語兩種語言宣傳播報秸稈禁燒政策法規﹔千家鎮召開警示教育會后,書記、鎮長親自推動、親自檢查、親自宣傳、親自指導,全鎮黨員干部下沉到村到戶召開家庭會、發放禁燒告知書﹔九所鎮全面推進網格化管理,全域建立常態化日常巡查共管隊伍,切實做到早發現早處理。

梁小明要求,各鎮要堅決落實縣委縣政府的部署,在秸稈禁燒宣傳工作上再發力。一是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及幫扶聯系人要採取召開家庭會、發放禁燒告知書、簽訂禁燒承諾書等形式,通過與群眾面對面交流,普及相關政策,講清講透焚燒秸稈產生哪些危害、受到哪些處罰,抓好秸稈禁燒宣傳教育,做到100%全覆蓋,全面打響宣傳攻勢。二是各鎮村“一把手”要認真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不斷強化屬地管理責任。當前各鎮的宣傳氛圍還不夠濃厚,要繼續加大力度抓宣傳,充分利用好橫幅、宣傳欄、宣傳單、應急廣播、小喇叭等傳統的宣傳手段,以鎮墟、農貿市場、重要交通道口、村主干道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為重點,全線鋪開,全面開花,把秸稈禁燒宣傳延伸到鎮墟、社區和鄉村,做到宣傳鋪天蓋地,不留死角,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三是結合鄉風文明“七個倡導”活動,將秸稈禁燒納入村規民約管理內容,利用紅黑榜、道德評議會、鄉村治理積分制等方式方法,提高村民對保護生態環境重要性的認識。

梁小明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宣傳部將組織開展文藝下鄉演出、崖州民歌演唱會等具有鄉土特色的接地氣的活動,宣傳好秸稈禁燒工作,讓秸稈禁燒成為全民共識,共同保護好樂東的碧海藍天。(樂東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