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稅務助企業紓困解難 留抵退稅“遠程辦”

記者王培琳 通訊員何萍
2022年05月08日08:5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留抵退稅“遠程辦”

  “我以為受隔離影響,這次留抵退稅可能要推遲了,但沒想到從申請到審批速度那麼快,昌江稅務部門的服務真的太暖心了!”近日,海南福瑞喜牧業科技公司財務負責人廖丹通過電話再次為昌江黎族自治縣稅務局的高效服務點贊。

  據廖丹介紹,他們公司主要從事牛、羊養殖。受疫情影響,飼草料價格上漲,公司正面臨著經營成本增加、營業收入下降的困難。因此,在新的組合式稅費政策實施后,身在三亞的她就十分關注,並且已經多次通過短信、征納互動平台、稅企微信群等渠道收到了稅務部門推送的組合式稅費政策解讀資料、系統操作指南和通知公告等材料。

  然而,此前受疫情影響,廖丹被隔離在家中,正當她焦急萬分時,昌江稅務局工作人員主動打來了電話,“一對一”為她講解了公司可以享受到的政策內容,並全流程輔導她按照步驟通過電子稅務局的方式辦理了此次留抵退稅申報,成功幫助公司享受到了留抵退稅款19.93萬元。

  據了解,4月是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實施的首月,昌江稅務局堅持疫情防控和政策落實兩手抓,克服部分納稅人無法面對面宣傳輔導、無法到廳辦理等困難,通過“雲輔導”“遠程辦”等非接觸式服務推動政策落實落地,確保納稅人第一時間享受政策紅利。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