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省第八次黨代會代表、保亭旅文局局長關若英:

做好“大健康”旅游文章

王迎春
2022年05月09日08: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好“大健康”旅游文章

整理參會筆記,結合當前工作編寫宣講材料……連日來,省第八次黨代會代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局長關若英在工作之余,忙著向全縣旅文系統干部職工傳達省黨代會精神。

“此次黨代會對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推動旅游文化產業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轉型提質升級旅游業,做好‘旅游+’文章。”關若英說,保亭將認真對標對表省第八次黨代會部署和要求,聚焦全縣“三區三地”建設的戰略目標,以全域旅游的高質量發展,推動全縣旅游產業轉型升級。

依托得天獨厚的雨林、溫泉和黎苗文化資源優勢,保亭提出構建特色休閑“大健康”旅游體系和建設“黎苗文化保護傳承展示體驗地”的發展目標。關若英說,保亭去年獲得“海南氣候康養市(縣)”稱號,並發布健康產業發展白皮書,著力打造健康產業“一核三區五中心”格局,“在這裡,‘大健康’旅游文章大有可為”。

此外,關若英還結合黨代會報告內容,從全縣旅游產業的短板和潛在動能出發,提出要積極謀劃推動三道文化旅游產業園區建設和加快打造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接下來,我們旅文部門將著力打造多元化、多層次、復合型的旅文產業。”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