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省第八次黨代會代表、瓊中二小校長王日:

提升少數民族地區教育質量竭力打造海南學生特色印記

李夢瑤
2022年05月09日09:3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少數民族地區教育質量竭力打造海南學生特色印記

5月8日,省第八次黨代會代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第二小學校長王日卻將自己牢牢“粘”在了辦公桌前。“明天學校開黨員例會,我要為在會上向老師們傳達省黨代會精神做准備。”王日說,她希望盡可能將省黨代會報告中“辦好具有海南特色的優質教育”這條內容講透,確保讓學校每一位老師學深學透、入腦入心。

“省黨代會報告提出要統籌抓好‘雙減’工作和教育質量提升,持續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這正是我們長期堅持的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王日所在的瓊中二小生源多來自周邊農村的單親、留守家庭以及縣城流動人口家庭,過去幾年間,該校通過開發設置特色課程、安排骨干教師定期送教上門、開設30余個課后興趣班等舉措,讓學生們的精神面貌與學習成績雙雙得到改善。

遵循省黨代會擘畫的教育藍圖,王日也為瓊中二小勾勒出未來五年的“前進路線圖”——今后,該校將繼續創建“耕暖”田園課程體系,傳承黎族苗族文化,並開設N+1“暖社團”,踐行走班制課后服務,保証課后服務的多元性,竭力打造海南學生特色印記。

圍繞省黨代會報告中提到的“著力推動教師隊伍提質增效”,王日表示,接下來將聘請名師、教育專家開展線上線下教師專業化學習,為每一位鄉村教師鋪路、加油,著力打造一支適應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