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市公布10處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2年05月09日10:23 | 來源:東方宣傳
小字號

為加大文物保護利用工作力度,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助力打造現代化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提升城市發展軟實力,推動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近日,東方市核定公布新寧坡戰斗舊址等10處不可移動文物為第四批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此次公布的10處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分別為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筑(革命文物)3處、古建筑2處、古墓葬5處。其中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筑(革命文物)為新寧坡戰斗舊址、劉開漢烈士墓、唐道敏烈士墓﹔古建筑為符確興賢祠、許氏宗祠﹔古墓葬為唐琛墓、唐氏祖墓、羅氏祖墓(羅日壽墓)、鰲台王氏祖墓、陳氏祖墓。

據了解,東方市現有不可移動文物133處,目前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8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12處。

此次公布的10處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東方市旅文局、東方市博物館結合“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加強文物保護,深入開展文物申報調研,經過認真細致的調查、發掘、考古、研究、登記,最終核定新寧坡戰斗舊址等10處具有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的不可移動文物公布為第四批市級重點文物保護。至此,東方市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增加至22處。

(來源:東方市博物館)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