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法院開展送法下鄉主題團日活動 助力法治鄉村建設

2022年05月10日15:44 |
小字號

5月7日上午,樂東法院團委組織青年法官干警到駐點樂東黎族自治縣大安鎮西黎村開展送法下鄉主題團日活動,把法律知識送到群眾家門口,有力推進法治鄉村建設。

活動以現場宣講為主,通過設立咨詢點、懸挂宣傳橫幅以及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面對面向前來咨詢的群眾講解反家庭暴力、信訪條例、養老詐騙、禁止焚燒秸稈等方面的法律知識,進一步拉近與基層群眾的距離,教育引導廣大群眾加強法律知識學習,切實增強自覺守法、遇事找法、做事守法的意識和良好習慣,依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活動結束后,樂東法院駐村第一書記於漣水立即組織各個村民小組派出代表召開會議,宣傳大氣污染防治法律法規和禁止焚燒秸稈有關規定,進一步增強群眾秸稈禁燒意識,引導村民現場簽訂露天禁燒秸稈承諾書100余份。

下一步,樂東法院將繼續立足審判職能,不斷推動鄉村法治服務中心走深走實,創新普法宣傳形式,為群眾提供更多精細化法律服務,切實推進訴源治理工作打開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助力法治鄉村建設。

(樂東法院)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