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舉行“能力提升建設年”暨第一批縣級“揭榜挂帥”榜單簽約儀式

2022年05月15日12:18 |
小字號

5月12日下午,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能力提升建設年”暨深化拓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工作推進會在瓊中大禮堂召開。縣委書記徐斌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蔣莉萍主持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朝芳,縣政協主席吳鐘良等縣四套班子領導、法檢“兩長”參加會議。

徐斌指出,此項工作起步扎實、推進穩妥、開局成效初顯,但是對標省委部署要求還存在一定差距。各單位要結合此次會議精神和工作實際,繼續抓好、抓細、抓穩此項工作的落實。一是要提高認識,正視不足,持續增強抓好此項活動的信心和決心。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在學中干、干中學,努力錘煉真抓實干的硬作風和善作善成的真本領,堅定信心和決心,切實將兩個活動與服務中心大局、與本職工作緊密結合﹔二是緊盯目標,精准施策,著力實現全縣干部能力素質大提升。各級各部門要把兩項活動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重點圍繞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從作風整頓入手查找問題、精准解決問題,不斷推動兩項活動取得新進展和新成效﹔三是壓實責任,強化督導,確保兩項活動取得實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各自職責,突出把握好活動階段性重點,聚焦“壓實責任”強推動、“總結創新”提質量、“督導問責”抓落實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切實把黨中央、省委的重要要求轉化為干部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的具體舉措,著力打造一支本領過硬、素質過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隊伍。

會上,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縣能提辦主任陳明代表縣委、縣政府與縣資規局、縣鄉村振興公司、縣農業農村局、縣發改委等4家領銜單位簽訂瓊中縣第一批縣級“揭榜挂帥”目標責任書。

據了解,此次入選縣級第一批榜單的項目主要圍繞重大項目(產業)推進、歷史遺留問題等從48個榜單中篩選出事關全局亟待解決的第一批縣級“揭榜挂帥”項目4個,分別是:瓊中國際足球學校項目用地要素保障問題、海南瓊中抽水蓄能電站旅游化項目改造及創建國家4A級景區涉及用地指標調整和缺少配套設施項目、嚴禁秸稈焚燒及秸稈綜合利用問題、創建審批流程“信用+免審”新模式。

會議通報全縣“能力提升建設年”暨深化拓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進展情況,並就下一步壓茬推進“兩項活動”走深走實提出計劃和建議。相關單位分別上台作經驗交流和表態發言。(瓊中融媒體中心 劉曉倩 胡淇瑋)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