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4號機組模塊一吊裝成功

記者劉婧姝 特約記者黃兆雪 通訊員張宇
2022年05月16日07:4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4號機組模塊一吊裝成功

5月15日4時18分,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4號機組核島反應堆廠房鋼襯裡模塊一吊裝就位,此次吊裝成功將為4號機組反應堆廠房內部結構施工關鍵路徑順利推進,打下堅實基礎。

鋼襯裡是核電站反應堆廠房安全殼的主要組成部分,起著防泄漏及預應力混凝土模板作用,本次吊裝的鋼襯裡模塊一由加腋區及筒壁一段組成,整體高度約8米,吊裝總重量約216噸。

據了解,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項目於去年3月31日正式開工,是“十四五”期間我國開工的首個核電項目,總投資約370億元,規劃建設2台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機組,採用具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華龍一號”融合技術。為保障項目順利推進,海南核電按照集團精細化管理年部署,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制定專項進度計劃,組織優化方案,合理安排工期,高效調配資源,有效提高施工工效。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