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舉辦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講比賽

2022年05月16日10:1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鼓舞和激勵廣大青少年為科技進步努力學習、拼搏奮進,5月14日上午,由昌江黎族自治縣科學技術協會、縣教育局主辦,首都師范大學昌江木棉實驗學校協辦的2022年昌江縣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講比賽在木棉實驗學校舉行。全縣各中小學選派27名選手參加比賽。

比賽現場。楊萍攝

比賽分為小學組、初中組和高中組。各組參賽選手們從不同年齡角度,分別講述自己對“弘揚科學家精神 做時代追夢人”這一主題的理解。一場場激情洋溢的演說,一句句飽含深情的話語,一個個鮮活的事例,讓在場的聽眾深受感動。

縣科協副主席陳詩葉說:“這次比賽為昌江廣大青少年搭建一個交流科學思想的平台,激發他們的科學理想和科學志向,進一步提升昌江廣大青少年的科學素質。”

評委根據選手們演講的主題內容、語言表達、儀表形象和現場感染力等方面進行了現場評分,評出一二三等獎,以及優秀指導教師。最終,縣第一小學選手林佳馨演講的《山裡娃的科學夢》,縣礦區中學選手王智烽演講的《做禾下少年 循著稻香逐夢》,昌江中學選手陳映紅演講的《弘揚科學精神 用做新時代追夢者》分別獲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一等獎,他們將代表昌江參加第十五屆海南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講比賽。

2022年昌江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講比賽小學組一等獎獲得者林佳馨說:“我會努力學習,克服一切困難,夢想是將來當一名優秀的動物學家。”

(昌江融媒體中心 楊萍 李鋒)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