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省服務與利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總結暨2023年動員會上強調

把“辦年會”與“建小鎮”結合起來  展示良好的中國風范和海南風貌

2022年05月17日07:4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辦年會”與“建小鎮”結合起來 展示良好的中國風范和海南風貌

5月16日,海南省服務與利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總結暨2023年動員會在海口召開。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出席並講話,強調要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囑托,把“辦年會”與“建小鎮”結合起來,精心籌備明年論壇年會,抓好論壇成果轉化利用。省長馮飛、省委副書記徐啟方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情況匯報。

沈曉明充分肯定了今年海南省服務與利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工作。他指出,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是我國主場外交的重頭戲,也是海南的一張獨特名片。2023年年會是二十大之后召開的首屆年會,要充分認識辦好明年論壇年會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高質量高標准做好各項准備工作。要抓緊抓實“推動博鰲小鎮建設和會展經濟發展”和“把東嶼島打造成為零碳示范區”兩項重點任務,把博鰲打造成為具有田園風光特色的非正式外交場所。要提前謀劃好海南主題活動,集中精力、高水平辦好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和“對話海南”分論壇。要繼續突出綠色辦會和智慧辦會特色,推廣使用新能源汽車,規劃建設零碳示范區。要做好招商引資的項目謀劃與准備,加大外資外商引進力度。

沈曉明強調,要落實省第八次黨代會部署,聚焦突出海南特色、打造世界水平的要求,積極做好論壇服務與利用工作的長遠謀劃。要把握論壇定位,提升服務保障和利用水平,使之成為兼具亞洲特色和全球影響力的國際交流平台。要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拓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交流合作,努力將海南打造成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交匯點。要充分發揮論壇平台資源集聚優勢,深挖政、商、學、媒等資源潛力,探索利用論壇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新路徑。要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始終有“一手打傘、一手干活”的思想准備和策略預案,及時預判化解風險隱患,全面保障會議活動順利進行。(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