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主要領導帶隊拜訪省水務廳

2022年05月17日10:17 |
小字號

為推動樂東黎族自治縣“六水共治”攻堅戰走深走實,5月16日,樂東黎族自治縣委書記孫世文、縣長黃文聰帶隊拜訪省水務廳,與省水務廳黨組書記鐘鳴明、廳長王強、副廳長吳清高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座談交流。

孫世文感謝省水務廳長期以來對樂東水務事業發展的關心支持和鼎力相助。他指出,在省水務廳的大力支持下,樂東成功爭取到一攬子政策紅利,11個鎮墟污水廠建設全面啟動,九所自來水廠二期、南繁基地(樂東片)水利基礎設施、南木引水渠修復、陳考水庫除險加固等一大批治水項目獲得資金支持並順利建設,全縣水域環境有力改善,水短板進一步補齊。

黃文聰懇請省水務廳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樂東水務事業發展,在謀劃包裝治水項目和申報上級資金給予政策指導,在昌化江水資源配置工程樂東段保定水電站提水工程、三曲溝水廠擴容工程等項目建設給予支持,在水庫運行管護整改等事項給予資金傾斜,支持幫助樂東早期解決水短板問題,助推樂東打贏“六水共治”攻堅戰。

鐘鳴明充分肯定樂東水務事業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省水務廳將幫助樂東做好治水項目謀劃申報,加大對樂東“六水共治”工作的政策指導和資金支持力度。圍繞省委省政府關於“六水共治”工作的部署安排,打贏治水攻堅戰。要搶抓國家適度超前謀劃基礎設施建設的機遇,積極主動謀劃包裝、策劃申報一批治水項目。要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杠杆作用,撬動社會資金投入樂東治水項目建設。要不等不靠,扎實推進治水項目前期工作,成熟一個,實施一個。要健全完善治水辦工作機制,確保“六水共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辦。

王強表示省水務廳將一如既往支持樂東推動水務事業實現高質量發展,治水攻堅戰取得更大的成績。希望樂東要加快整改落實環保督察反饋的各項水問題,推進九所污水廠盡快建成投產。要認真規劃、推進城鄉供水一體化,徹底解決沿海地區工程性缺水問題。要管好、用好建成的治水項目設施,向管護要效益,努力讓治水工程發揮長久效益。

(樂東黎族自治縣政府辦)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