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新型離岸國際貿易加快發展 今年前4個月儋州洋浦貿易額達39.6億美元 

2022年05月17日21:12 |
小字號

自《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以來,儋州洋浦金融業發展成效顯著,新型離岸國際貿易獲得巨大推動力,今年1至4月,儋州洋浦累計完成貿易額達39.6億美元。

隨著自貿港建設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知名企業在洋浦設立離岸貿易公司,並已實質性開展業務,離岸貿易額實現快速增長。今年僅前四個月,已實現貿易收支額39.6億美元。目前,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中化石油(海南)有限公司、中石油國際事業(海南)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業均已開展新型離岸國際貿易業務,初步形成了企業集聚。

下一步,儋州洋浦將充分發揮洋浦經濟開發區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試點的政策優勢,為新型離岸國際貿易結算便利化提供支持,繼續吸引國內優質貿易商在儋州洋浦集聚,推動新型離岸國際貿易先行示范區的建設。(來源:洋浦政務)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