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慰問2022年度海南新時代好少年候選人

2022年05月18日18:22 |
小字號

5月17日上午,由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縣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廣軍帶隊,縣文明辦主任梁小明及縣教育局、縣文明辦干部到大安鎮中心學校看望樂東2022年度“海南新時代好少年”候選人楊芯月並送上慰問品,勉勵她要再接再厲,戒躁戒躁,刻苦學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路。

在大安鎮中心學校,陳廣軍同該校校長及楊芯月同學親切交談。他表示,大安鎮中心學校要傳承發揚大安剪紙、竹竿舞等民族特色文化,培育具有樂東印記的優秀學生﹔要發揮模范引領作用,總結歸納大安鎮中心學校培養出2021年海南新時代好少年和2022年海南新時代好少年候選人的成功經驗,構筑良好教育生態,構建優良的學風校風﹔要結合“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開展,鍛煉學校教師課程和德育實踐指導力,指導學生全面發展。

隨后,陳廣軍一行在該校校長的陪同下到楊芯月同學家中慰問,同她父母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她的學習、生活及家庭情況,關切詢問了目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陳廣軍表示,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庭環境是孩子成長一個非常重要的環境,要塑造良好家風,為孩子成長保駕護航。楊芯月同學獲得許多榮譽,作為家長要成為孩子的“冷靜劑”,引導孩子養成謙虛好學、不矜不伐的優良品格。

受陳廣軍委托,縣文明辦主任梁小明帶領縣教育局、縣文明辦干部等到黃流鎮創新學校走訪,與海南新時代好少年候選人選陳俊瑋同學進行親切交談,囑咐他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加強鍛煉身體,做一個品學兼優的新時代好少年。

隨后,梁小明一行在該校校長的陪同到陳俊瑋同學家中進行慰問,了解到雙親都是殘疾人。梁小明對他們身殘志堅,勤儉持家,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表示感謝,並勉勵他們要克服困難、自強不息,努力把孩子培養成才。梁小明還再三叮囑他們在搞好生產的同時,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