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省級紅毛丹種質資源圃在保亭揭牌

2022年05月18日19:09 |
小字號

5月17日上午,省級紅毛丹種質資源圃揭牌儀式在保亭舉行。通過設立保亭紅毛丹種質資源圃、編制紅毛丹種植管理技術標准化規程和產品質量標准、建設標准化生產示范基地,帶動紅毛丹全產業鏈標准化生產。

揭牌儀式在保亭熱帶作物研究所熱帶植物園舉行,副縣長王剛出席儀式並揭牌。

據了解,保亭紅毛丹種質資源圃於1960年開始種質資源的收集工作,經過多年的不斷建設完善,現在種質資源圃共佔地44.4畝,設有種質資源收集保存區和品種展示區,共保存440株不同性狀的紅毛丹種質資源。今年1月,省農業農村廳公布第二批省級農業種質資源保護單位,其中包括位於我縣的“省級紅毛丹種質資源圃”在內的6家農作物種質資源保護單位,該種質資源圃也將依托海南省農墾科學院集團有限公司進行管理。

海南省農墾科學院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研究員崔志富表示:“我們未來的目標就是朝著國家級的種質資源圃來努力,包括我們整個植物園我們未來會擴張到1500畝,把所有能收盡收的一些種質資源收集進來。”

紅毛丹是保亭的特色品牌產業,近年來,保亭縣委縣政府注重紅毛丹產業的發展和品牌培育力度。目前,保亭種植紅毛丹面積近2.9萬畝,年產量約2.05萬噸,產值達4.1億元,是農民增收致富的產業和農業經濟的高效增長點。(來源:保亭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