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市壓緊壓實工作責任 高質量高標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2022年05月18日19:12 |
小字號

5月17日上午,2022年東方市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召開,總結去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並對今年食品安全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要求,市食安委各成員單位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加強食品安全宣傳,強化食品安全執法監管,創新工作舉措,高質量高標准做好食品安全各項工作,力爭今年進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優秀行列。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食安委主任盧勝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市食安委常務副主任張裕輝主持會議。

會議要求,市食安委各成員單位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堅決守住食品安全底線。執法、市場監管、公安等職能部門要健全工作制度,落實落細聯合執法、督查督辦、案件及線索移送、情況通報等工作,依法依規打擊食品違法犯罪,加大重點案件曝光力度,形成強大威懾力。

會議強調,要向科技要監管能力,借助省級智慧監管手段,推動食品安全監管從“傳統監管”向“智慧監管”轉變。要加強宣傳教育引導,推動食品安全進農村、進口岸、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大力營造社會廣泛參與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構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會議要求,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要發揮積極作用,凝聚監管合力,推動食品安全重要問題有力有效解決﹔要用好食品安全評議考核“指揮棒”,督促各鄉鎮各單位落實屬地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要定期對重點工作進展情況跟蹤督辦,對消極懈怠、辦事不力、推諉扯皮的鄉鎮、部門要進行約談並通報批評,造成嚴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紀追究責任。各級有關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總結經驗教訓,列出問題清單,及時制定針對性強、可操作的整改措施,狠抓問題整改,確保取得實效,力爭東方在今年高質量考核中進入全省食品安全優秀行列。

會議成立了新一屆東方市食品安全委員會﹔傳達學習了《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員會關於印發<2021年市縣安全工作評議考核結果通報>的通知》精神﹔研究審議了《東方市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2022年東方市食品安全重點工作安排》等事宜。

會議以視頻方式開到東方市華僑經濟區和各鄉鎮。(東方廣電)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