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今年將完成7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 計劃投入資金2020萬元

2022年05月18日19:17 |
小字號

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是一項重大民生工程,今年,昌江緊扣城市有機更新,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有序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在充分尊重居民意願,科學規劃基礎上,計劃投入2020萬元對7個城鎮老舊小區進行改造,以“繡花功夫”推動老舊小區改造升級,讓“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

河南電信小區宿舍(二期) 項目現場。馮定坤攝

在位於縣城石碌新風路的河南電信小區宿舍(二期) 項目現場,破損路面已被拆除平整,樓房外立面也完成腳手架搭建工作,工人正在對小區進行牆面批蕩。

工人正在拆除小區鐵藝欄杆。馮定坤攝

海南泰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現場施工員朱恆濤說:“圍牆做涂料翻新,然后做新的鐵藝欄杆,還有就是樓的外牆打輔料、更換防盜網、小區裡面的破損路面拆除重建,還有就是電動車停車位安裝充電插座。”

據介紹,河南電信小區宿舍(一期)項目於2019年改造完成,在此基礎上,今年昌江繼續將該小區納入老舊小區改造范圍,預計7月底完工。屆時,該小區不僅有了好看的“面子”,更有舒適安全的“裡子”。

石碌鎮副鎮長趙煒瑋說:“前期配合居委會入戶宣傳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方案,收集小區居民改造意願,動員小區居民參與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共同出謀劃策,達到老舊小區改造的效果。”

據了解,除了河南電信小區宿舍(二期) 改造工程,今年昌江還將對紅林農場場部、紅田農場場部、農墾石碌機械廠宿舍、中行宿舍、中醫院宿舍、電信小區共6個城鎮老舊小區實施改造工程,建筑面積約12.38萬平方米,涉及樓房282棟,受益居民1127戶。主要建設電動自行車停車棚、改造建筑外立面及屋面防水、新建道路、場地硬化、給排水工程,以及加裝電梯等,預計12 月底前全部改造完成,進一步修復小區基礎設施,完善基本功能,全面改善居住環境和質量,構建社區管理新秩序。(來源: 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