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強調堅持黨建引領 加快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19日10:43 |
小字號

孫世文在千家鎮奮躍村宣講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

5月17日,樂東黎族自治縣縣委書記孫世文深入千家鎮奮躍村、福報村、隻文村等村庄宣講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指導鄉村振興。孫世文強調,樂東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切實把黨代會精神學習成效轉化為實干動力,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黨建引領推進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在自貿港建設中爭當產業轉型升級趕超者、爭當區域協調發展示范生、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爭當黨建引領發展優等生。

孫世文在宣講活動中強調,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貫徹落實好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好“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並緊緊圍繞發展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和熱帶特色高效農業這四大主導產業,全力推進南繁、深海、航天“海陸空”三個未來產業發展。同時要充分利用好樂東良好的生態環境、便利的交通道路、依山傍海和處於熱帶地區的地理位置等優勢來發展產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以打好“六水共治”攻堅戰、禁燒秸稈等工作,更好地保護好生態環境和改善人居環境﹔要強化黨建引領,推進“清廉村居”建設,打造堅強的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推動樂東高質量發展,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孫世文要求,要進一步增強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凝聚力、戰斗力,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引領,加強鄉村治理,利用優勢資源和民族特色文化發展產業,推動鄉村振興。村兩委干部和駐村工作隊要積極引導村民群眾發展產業和務工,協調解決好用工務工難題。

每到一個村庄,孫世文都與村“兩委”干部、駐村干部、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和黨員、群眾代表圍坐一起,深入淺出地宣講了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詳細了解鄉村基層黨建、鄉村振興及脫貧戶務工、產業收入等情況,走訪慰問脫貧群眾。

樂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郭興武和縣委辦(政研室)、縣委組織部、縣鄉村振興局、千家鎮領導參加了活動。(樂東縣委宣傳部 文/圖)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